close

沈落年猛然睜眼,這兒可不像巨獸的胃袋……白色的屋頂,柔和的燈光,自己似乎躺在床上,剛剛那果然是夢?自己沒被吃掉?

「洛年?」一旁傳來沈商山的聲音,沈洛年轉過頭,只見叔叔手上拿著一本書,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正緩緩說:「終於醒了。」

「叔叔?我……我怎麼了?」沈洛年還有點迷惘,一時說不出話來。

「你摔下火山口。」沈商山說:「左手受傷、失血過多,還有輕微腦震盪,已經昏了快三天。」

所以巨鳥、巨狗那些都是作夢?沈洛年鬆了一口氣,但又有些迷惑,搖頭說:「我不記得怎麼跌的……」

「可能是因為蛙仙石爆碎,把你炸下去的。」沈商山微微皺眉說:「島上一開始還有人懷疑是我們炸的……你有看到過程嗎?」

「蛙仙石……爆炸了?」沈洛年微微一怔,雞皮疙瘩又冒了出來……那難道不是作夢?真有怪物從那石頭裡面蹦出來?

「沒看到就算了,說不定是地震引起的。」沈商山放下書,走近說:「醫生說你身體應該沒什麼大礙,怎麼昏這麼久?」

「我不知道……」沈洛年用右手勉強支起身子,四面看看說:「這是蛙仙島的醫院?」

「我們現在在台東,不在蛙仙島。」沈商山說。

回台灣了?沈洛年吃了一驚說:「不是要拍戲?」

「沒法兒拍。」沈商山搖頭說:「當晚開始就一直不停地震,有些地方甚至還開始冒煙,似乎有火山爆發的可能,連島民都疏散了,托你的福,我乘運傷患的救難直昇機直接回台灣,劇組其他人都還在船上。」

「啊,他醒了嗎?」門口傳來一聲輕呼。

兩人轉過頭,只見一個圓臉蛋的護士小姐正推著一車藥物走入,一面有點驚訝地說:「沈先生怎麼不通知我們?」

「他剛醒。」沈商山說。

護士說:「那麼我去通知醫生,看他有沒有空過來。」

「謝謝。」沈商山說:「如果洛年身體沒問題的話,可以出院吧?」

「要由醫生決定,我會告訴醫生的。」護士微微一笑,轉身往外走。

護士服其實挺難表現出身材曲線呢,沈洛年毛病又犯了,看著護士的背影,心中暗自思量。

片刻後,圓臉護士又走了進來,一面說:「醫生剛好有空,一會兒就會過來,我先幫你換藥吧,點滴也可以拔了。」

護士動作很快,三兩下就拔下了點滴的針頭,跟著開始拆開沈洛年左手的繃帶、更換藥物,沈洛年好奇地轉頭打量,只見左臂外側好大一條隆起的縫口,周圍有點泛白,手臂只要微微一動,就引來一股劇痛,但是動都不動,又感覺麻麻癢癢的。

「看不出你身體這麼好,復元真快。」護士一面重新纏上紗布一面說。

這是被那怪物咬的傷口嗎?還是自己跌下山谷時碰傷的?沈洛年不禁有點迷惑,雖然那時的感覺這麼真實,但世間根本不可能有那樣的生物……就算真有,自己不是被牠吞入肚子裡面了嗎?又怎麼還活著?

不可能有妖怪……大概是受傷時的劇痛,使自己作了那樣逼真的夢吧,也就是還得賴活下去……沈洛年不再想那件事,抬起頭,卻見眼前多了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

此人正是負責的醫生,他檢查了片刻,又問了一堆問題,雖然他建議多觀察幾日,不過不只沈洛年本身堅持離開,叔叔沈商山也頗支持,醫生不好堅拒,折騰了好片刻,他才宣布沈洛年可以出院。

等醫生和護士離開,沈商山仔細看著沈洛年,頓了頓才說:「其實多住幾天也沒關係。」

「我不想住院。」沈洛年搖頭。

「我得在台東等劇組回來,另外找地方拍攝。」沈商山說:「你自己回板橋嗎?還是要跟我去旅館等?」

「我回去好了。」沈洛年搖了搖頭,反正自己手受了傷,也沒辦法打工了。

「……那我去幫你訂回台北的機票,行李會幫你寄回去。」沈商山掏出皮夾,拿了幾張千元鈔票給沈洛年,想了想,又補了一句說:「拿著坐計程車,手傷沒好別到處跑……也別和人打架。」

都受傷了還打什麼?自己也很少打架,雖說確實曾幾次被抓去警局……沈洛年沒好氣地說:「我知道了。」

上了計程車,司機是個五十來歲的大叔,他駕駛著車子,沿濱海公路往北,向機場行駛,一面隨口和沈洛年聊了幾句,但他很快就發現沈洛年不大想開口,漸漸也就不說話了。

台東的人口本就不多,離市區越遠,車子也越少,整條筆直的道路上,常常看不到半台其他車輛,不過沈洛年卻也不覺沉悶,畢竟在台東的濱海道路上,隨時往外望都是一大片蔚藍大海,讓人看了十分舒服。

一路往北,計程車剛駛上一座大橋,突然車身怪異地一陣扭動,正望著海面發呆的沈洛年一驚,忙抓著扶手穩住身子,正想發問間,司機已經有點慌張地開口說:「這大……大概是爆胎。」

只見他一面穩著把手,一面減速,在扭動中,把車子往旁邊靠,好不容易停在路旁,他正回頭笑說:「我這還是第一次在半路上……」

說到這兒,兩人臉色都變了,司機自然也說不下去,原來車子雖然停了,車體卻依然不斷地上下左右搖晃著……不是爆胎,是地震?

沈洛年正有些不知所措,卻見司機已經打開車門往外跳,一面口中似乎還嚷著什麼不明意義的聲音。

這種時候應該跑出車外嗎?沈洛年並不這麼想,但又覺得自己待在車裡也很奇怪,只好也跟了出去。

沈洛年跨出車門時,這才發現地震似乎已經停止,他走到司機身旁,順著對方目光往大海方向看去,只見本來大片蔚藍的海水,在遠處突然變成一片深藍,一直往外延伸。

莫非蛙仙島真的火山爆發了?沈洛年望著海天之際,一時還說不出話來。

「這次地震似乎不小,還好橋沒事。」司機大叔吁了一口氣這才說:「小弟上車吧,送你到機場後,我得趕回家看看。」

「嗯。」沈洛年點了點頭,隨著司機轉身上車。

到了機場後,因為不久前地震的騷亂,班機有稍微延誤,但畢竟飛機是在天上飛的東西,只要機場沒垮,影響倒是不大。不久之後,沈洛年順利搭上飛機,一路返回位於板橋的住家,安分地過著養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