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又用不到,當然是我們的,還問什麼?」一個女子聲音從另外一側傳來,眾人轉過頭,卻見眾人的身後巷道不知何時已經站著一個長髮少女,正對著那少年皺眉。

看清兩人的臉後,大家都吃了一驚,這兩人都是高三學生,男的叫賴一心,雖有著修長結實的體格,但圓圓的臉蛋卻還帶點孩子氣,他個性爽朗熱情、待人和善,是有名的體育健將,學校每一項對外體育競賽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但他卻一直沒決定要全心投入哪一項運動。

少女叫葉瑋珊,她容貌端麗、氣質不俗,是頂頂有名的資優生,在學校裡從沒拿過第二名,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所二流私立高中就讀,在學生之間,一直是個謎。

這兩人一個俊男、一個美女,都是眾人的焦點,加上常走在一起,交往的傳聞甚囂塵上,雖然兩人從未證實此事,卻也沒極力澄清,此時若不是情況太過詭異,兩人同時出現,倒不是件讓人很意外的事情。

沈洛年從牆邊撐起身子,目光先是掃過賴一心手中銀槍,跟著轉到長相清麗的葉瑋珊身上,他上下打量了葉瑋珊一眼,不禁暗讚了一聲,這倒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見到這位學姊,她穿著制服,看不出上身曲線如何,不過依然看得出下半身腰細腿長,裙下那雙穿著短襪的小腿線條也挺美,難怪這麼有名……不過老是板著那張臉,扣分。

葉瑋珊注意到灰頭土臉滿身傷的沈洛年目光正在自己臉上和腿腰間掃來掃去,她眉頭微微皺起,警告般地瞪了沈洛年一眼;沈洛年倒也不在乎,只懶洋洋地轉過目光。

「你們……呃……」朱國庸本想發問,但說到一半,不由得又停口,卻是那條巨蟒居然開始縮小,漸漸又變回剛剛出現的模樣。

賴一心舉起槍尖,正要向那異物伸手,葉瑋珊注意到,忙說:「別又用手抓!」

「啊?」賴一心微微一怔,疑惑地轉頭。

葉瑋珊走近,從口袋掏出手絹,隔著手絹托起那黃色蚯蚓狀物體,她那細長白皙的手指,輕巧地將手絹一層層裹起,把那怪東西包在裡面。

葉瑋珊懸空包裹那異物的同時,一旁的賴一心,不知怎麼一抖,他手中的銀槍槍尖倏然收入槍身,跟著槍身斷成三節,斷處露出小段鐵鍊,變成一支銀白色的三節棍,賴一心這才將它折起,收入身後的白色皮製長背包中。

等手絹紮得緊實,葉瑋珊似乎嫌髒,有些嫌惡地一遞說:「你拿。」

「好。」賴一心呵呵一笑,提著手絹,將那怪東西也收入了背包。

「賴一心、葉瑋珊。」朱國庸走近兩步,愕然說:「這……這是怎麼回事?」

「老師。」葉瑋珊目光掃過眾人說:「這只是一種怪蛇,我們會送去相關單位,你們別在意,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校長,我們是經過許可的。」

「哇!」張志文回過神來,忍不住張口說:「賴一心,你居然帶這麼大支武器來學校?還有校長許可?」

「這……」賴一心尷尬地笑了笑,似乎不知該怎麼回答。

「你們別管這些事。」葉瑋珊轉頭對賴一心說:「走吧?」

「等等。」賴一心突然眼睛一亮說:「瑋珊,上次妳不是說我們可以增加組員了?」

葉瑋珊一怔,目光掃過沈洛年等四人,訝異地低聲說:「這些人嗎?」

「他們不怕耶,居然敢衝上去打。」賴一心有點興奮地說:「我覺得很棒了。」

「唔……」葉瑋珊怔了怔,瞄了瞄除沈洛年之外的三個高三生,微微皺眉說:「可是這幾個……你不認識嗎?他們怎麼適合?」

「認識啊,張志文和侯添良對吧,我們一起打過籃球,他們兩人的默契很好喔,至於他……」賴一心轉過頭,將還軟在地上的黃宗儒扶起,一面笑說:「沒事吧?你叫什麼名字?」

「謝……謝謝。」黃宗儒結巴地說:「我……我是……黃……黃……」

「他叫黃宗儒。」葉瑋珊微微皺眉說:「他膽子太小,派不上用場吧?」

「也是有緣,一起問問沒關係。」賴一心笑說。

葉瑋珊好像拿賴一心沒辦法,白了他一眼才說:「隨便你,反正他們也未必相信。」

賴一心咧嘴一笑,轉頭對著眾人說:「你們會相信我吧?」

這話該怎麼回答?每個人都張開了嘴,卻又說不出話來。

「我有個大消息跟你們說。」賴一心也不等回答,對五人說:「這世界有大危機了!」

聽到此言,誰也不知該如何反應,五人沉默了片刻,侯添良皺著眉頭,湊到張志文耳邊低聲說:「幹!他是在說笑話嗎?不笑是不是很沒禮貌?」

「我哪知道?」張志文也低聲說:「不然你笑一下表示捧場。」

侯添良雖比張志文憨直三分,卻也不笨,並沒真以笑聲表示捧場,只忍笑推了張志文一把。

賴一心不知兩人在旁邊低聲說什麼,見沒人答腔,他接著說:「剛剛那種東西,其實是妖怪,以後會越來越多,需要有人捕獵牠們……你們似乎不怕,要不要和我們一起抓妖怪?」

賴一心說完後,又是一陣難堪的沉默,過了好片刻,朱國庸才開口說:「賴一心,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當然不是。」賴一心認真地說。

「算了吧。」葉瑋珊拉著賴一心說:「他們不信,我們走吧。」

「等等啦,瑋珊。」賴一心停下腳步說:「讓我再跟他們說一下。」

「我……我相信。」黃宗儒追上兩步說:「可以讓我參加嗎?」

「你敢和妖怪戰鬥嗎?」葉瑋珊瞪了黃宗儒一眼說。

「呃……我……」黃宗儒被這麼一瞪,說不出話來。

「瑋珊——」賴一心苦笑說。

葉瑋珊見拉不走賴一心,嘆口氣說:「好吧,我來說。」

「那最好。」賴一心笑了起來,退開兩步。

葉瑋珊嘆了一口氣,目光掃過五人,這才緩緩說:「剛剛攻擊你們的東西,是不是妖怪不重要,但是確實和一般生物不同,我們這世界,本來就有這種生物,只是過去很少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